今天哥哥放學回來   一直很興奮   他告訴我今天老師帶他們去學校圖書館借書  他借到了想看的書

    因為手邊有事要做  有一搭沒一答地聽他叨叨絮絮   也沒特別留意

    直到要上床睡覺那一刻   哥哥說"媽媽陪我ㄧ起看我借回來的書好不好?"  我才又想起了這件事!當然囉...看孩子興沖沖地說要唸書給我聽  當然是很開心

    哥哥借回來的書是漢聲的數學小書  正確的書名我忘了(慚愧..)   是關於乘法表的一些觀念  一本內容還不錯的讀物   哥哥一邊念  一邊"敎"我   像個小老師   看的出來他好興奮  

    我也稱讚他很會選書   此時   哥哥更得意了!他告訴我  在短短的時間內  他挑了3本書   最後選了這本喔...接著  又說  他有了借書證了   在老師那邊   以後要常常去借書!

    說著說著..漸漸進入夢鄉  

    看著他熟睡的臉   忽然忽然很開心    我沒有想到  一張小小的借書證  給予他怎樣的感覺?  我想  他一定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可以自己決定些什麼了   以往  都是我們幫他借書回來   他不知道自己去借的流程    這應該是我們大人的疏忽....很高興今天哥哥自己體會了些東西    他在入睡前  一直偷笑  幾乎是掛著微笑睡著的 

    真希望他一直這麼可愛   哈哈  我知道不可能  因為明天一早起床   他又得挨我的罵了   我受不了我要趕著上班   他卻拖拖拉拉的個性!!!哈哈哈....現在  就讓時間停再這一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pc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